迷鹿非鹿

乐活族🖐

首先因为我是从电脑看的电影,所以电影截图是我从lofter找的。如梦如幻月 若即若离花🌸

“我妈最喜欢我给她剥橙,剥的一丝不挂喂给她吃。”
“要不要喂给姐姐吃?”
“没姐姐,也没老婆。”
“要不要喂给妹妹吃啊?”
“没妹妹,也没老婆。”

“你会不会帮淑贤戴耳环?” 
“会,我还会帮她掏耳朵,一边掏,一边想你。” 
“你会不会帮淑贤穿旗袍?” 
“会,我还会帮她扣鸳鸯扣,不过会一边扣,一边想你。”

“十二少,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名字,这个胭脂盒我戴了五十三年,现在还给你,我不再等你了。”
“又留下我,让我受罪。如花,原谅我”

“这便是人生,即便使出浑身解数,结果也由天定。这便是爱情,大概于一千万人之中,才有一双梁祝,才可以化蝶。其他的只化为蛾、蟑螂、蚊蚋、苍蝇、金龟子……就是化不成蝶。并无想象中之美丽。”一一李碧华
整部电影真的是amazing!!!我个人胆子很小,真的是和鬼片沾一点点都不敢看的😉但是哥哥里面太美了,真.巅峰,听说胭脂扣里的十二少长相和哥哥本人最像,再加上很喜欢梅姑,然后我就撞着胆子看的,看了之后深深折服在故事之里,不理解为什么很多人要说十二少是渣男呢,明明如花爱的犹如谋杀。十二少为了如花放弃一切,那个年代的富家少爷为了爱情落魄当戏子,毫无怨言。即使怕死也没有拒绝如花的鸦片,为什么都在怨十二少呢。他只是死过一次,体会其中滋味,不敢再死了。但活着的他在世上受尽心理折磨,不比如花好过。
我是哥哥粉,肯定会倾向哥哥,只代表个人看法😘
胭脂扣这首歌哥哥和梅姑两个版本,两个版本我循环了好几天。为了听哥哥的歌下的虾米,但是歌曲评论真的没有网易云的棒!找几个特别精彩的评论放下面!
他甘愿搬出家门,与她相依;世家子弟,为生活低声下气拜师学戏;虽然窘迫,但他看到精致的礼物还是会买下来送她;要一起殉情,他虽然有些许害怕,但还是陪她一起走;他把3811设做电话号码;追着如花身影的最后一句呢喃“又留下我一个人受苦”。他爱她,但更怕死。写着又不由自主的泪崩,一声叹息。
梅艳芳这版本里,唱道“负情是你的名字”,而哥哥的版本则是“负情是我的名字”。
《胭脂扣》改编自李碧华同名小说,梅艳芳非常喜欢小说便建议嘉禾买下版权,自己演如花。关锦鹏在唐基明后接手导演,因演员档期问题只剩下梅自己。于是建议自己给新艺城拍一部电影换张国荣接拍。影片未上映时先夺了金马最佳女主角及摄影,加上上映时梅的廿八场演唱会及乐坛颁奖礼,令电影风头一时无两。
“在《胭脂扣》原著中,十二少这角色的重要性远远不及如花,但我接手此戏,到往试造型——一袭长衫,如此风度翩翩,直教人觉得,这角色根本是为我度身定造的。碧华为我的魅力所打动,于是特别为我增写戏份,而导演关锦鹏也把我的拍摄期增至二十多天。这也许说明了,我是一个有魅力的演员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