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鹿非鹿

乐活族🖐

阿飞正传、花样年华、2046组成苏丽珍三部曲。有的人说阿飞正传和后两部电影没联系,但我感觉其实是有很大联系的!
首先是露露,他是阿飞正传里的咪咪,因为她说她在找她的无脚鸟!其次就是伟仔梳头发那个部分,连上了阿飞正传里的结尾!
王家卫一向喜欢长得漂亮的大牌演电影,伟仔基本是王家卫的御用男主角😂知乎上有人说梁朝伟更像是王家卫在电影中的自我投射,张国荣则是他崇拜的那一类型。我很赞同这一点的。在王家卫的电影里哥哥演的角色都是不用工作就有人养的👑for example,何宝荣和旭仔。
好吧理理顺序!
苏丽珍喜欢旭仔,华仔演的警察喜欢苏丽珍.梁朝伟演的周生喜欢苏丽珍。
咪咪喜欢旭仔,张学友喜欢咪咪。
张震演的鼓手喜欢咪咪,咪咪对旭仔仍旧念念不忘。
ps.春光乍泄里的黎耀辉也超级喜欢何宝宝呦!
最后的最后,王家卫真的是偏爱王菲,将他电影里仅有的he都留给了王菲。
王家卫的电影—记忆永远是潮湿的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)